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
好用、取代檔案總管免費、免安裝工具:MDIE
原文請參 http://playpcesor.blogspot.com/2007/06/mdie.html
下載網址 http://www.badongo.com/file/8273387
試了一下,馬上幫我舒緩工具列爆炸的情況,
原本每每都得維持開啟 4~5個以上的檔案總管數量。
右鍵拖曳可直接上層、下層目錄,可上一頁、下一頁~~有驚豔到!
(這些M$都沒想到?)
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
VM 參考資料
目前VM主機是安裝VMware Server 1.0(free)
最新版是2.0(free),且支援64bit guest os
有一種說法是Microsft Hyper-V的效能比VMWare Server好,不曉得真實性如何
而且灌Windows Server 2008是免不了的
另外市面上效能最佳的vm應該是VMware ESX,但對週邊的支援差,現在也有免費精簡版叫VMware ESXi 它比較特別的是不需安裝作業系統,因此guest os非常的原生(所謂的半虛擬化),所以效能會很好
VMWare Server 2.0
https://www.vmware.com/products/server/overview.html
Microsoft Hyper-V Server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hyper-v-server/en/us/default.aspx
VMware ESXi導入
http://applepig.idv.tw/archives/919
效能比較(2007年的資料)
http://blog.nonestyle.net/2007/03/vmware-virtual-pc-parallels-virtualbox.html
VMware ESX/ESXi/Server效能比較
http://www.vixual.net/blog/archives/543
虛擬機之家
http://www.xuniji.com/
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
無線解決方案 - WDS survey (醞釀實作!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分隔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survey解法,有一款 Ruckus 覆蓋王 似乎不錯,但價格不斐,要 $3xxx ,而且我的狀況是樓中樓,也怕它只是距離遠但穿透性無法合我所用;繼續爬文後,發現另一個 solution - Wireless Distribution System(WDS) ,嗯~這似乎能解決我的問題,而且也能保留往後擴充~
這二篇文章:
華碩ASUS WL-520GU 似乎也不錯,配合 華碩WL-520gu刷tomato問題請教 這篇改機。
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
Windows XP瘦身
安裝 TreeSize Free分析目錄佔用空間,可以自行處理的如 CClean先清一便,system page size改小一點(原開機級配置2048M改為 1024M),然後關閉系統 休眠功能(release出3G空間)。
進一步分析,發現 \Windows\Installer\ 佔了頗大的容量,查找相關資料:
(以下內容轉載自 愈來愈肥的Windows XP 要做瘦身(Windows Installer實在是很失敗的設計呀) )
用TreeSize Free也發現在C:\WINDOWS\installer底下有超級多沒用的東西....
上網發現....用SmallFrogs寫了Windows Installer UnUsed Files Cleanup Tool這個工具....就可以輕鬆移除了將近1G的空間...
以下是網友鳥毅的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.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作者:鳥毅
來源:http://blog.tenyi.com/2008/04/windows.html
自從2002年用Windows XP到現在,已經不記得重裝過多少次。重灌不止只系統會變快,還會變小,就算是安裝相同的程式。鳥毅一 直很疑惑為什麼會有這種事?最近有兩台Server的C碟也隨著同事的使用爆掉,昨天赫然發現自己在用的XP的C碟也爆了,只剩幾MB。這絕對不是 一般使用者能解決的事情,雖然鳥毅在2003年上過MCSE Part I的課程,也只有學到把%SystemRoot%下$開頭的Windows Update備份檔砍掉,但我全都砍光了呀?於是下載WinDirStat這 個Open Source的工具對目錄分析,原來是%SystemRoot%\installer這個目錄搞的鬼。裏面的東西全砍的話,以後Windows Update別想成功,已安裝的軟體也別想移除了。(唉,Windows Installer實在是很失敗的設計呀!)搜尋一下相關訊息,看到這、這時本來以為無望了,實在有點麻煩。再看到說明 Windows Installer CleanUp 公用程式時露出一線曙光,仔細看看只是修正跳出找不到原來msi視窗的問題,並不是我要的工具。最後,皇天不負苦心人(我找了半小時)終於看到冗餘 Windows Installer 文件的清理,SmallFrogs寫了Windows Installer UnUsed Files Cleanup Tool這個工具。在使用此工具後發現:還有個%SystemRoot%\Installer\$PatchCache$的目錄,會再cache一份這些資料,而WICleanup並不會刪除這個目錄,咱們必須自個兒動手。幹這些事實在很辛苦,而且Windows一天到晚出update,垃圾超級多;用Ubuntu可以apt-get autoclean,為啥windows做不到呢?
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
RAM Disk搭配OS開關機
(轉載自 http://id-phatman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CA763CA8DB2378D1!561.entry)
用了gavotte的ramdisk半年了,逐漸琢磨出了一些好的使用方法,順手分享下
在ramdisk的目錄,創建兩個批次處理, ramdiskload.bat 和ramdisksave.bat, 然後點開始/運行,輸入gpedit.msc, 會出來組策略管理器,在“windows settings”下的"scripts(startup/shutdown)"下有"startup"和"shutdown"兩個子項,分別把ramdiskload.bat和ramdisksave.bat載入,然後關閉組策略管理器,這樣windows就會在啟動的時候運行ramdiskload.bat,關閉的時候運行ramdisksave.bat.在ramdisk的目錄,創建兩個批處理, ramdiskload.bat和ramdisksave.bat,然後點開始/運行,輸入gpedit.msc,會出來組策略管理器,在“windows settings”下的"scripts(startup/shutdown )"下有"startup"和"shutdown"兩個子項,分別把ramdiskload.bat和ramdisksave.bat載入,然後關閉組策略管理器,這樣windows就會在啟動的時候運行ramdiskload.bat,關閉的時候運行ramdisksave.bat.
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呢?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呢?
部分朋友主要是用ramdisk把IE cache和TEMP指向ramdisk,其實很多小東東都可以這樣的,比如我就是把Maxthon放到了ramdisk上,比如放到R:\Max部分朋友主要是用ramdisk把IE cache和TEMP指向ramdisk,其實很多小東東都可以這樣的,比如我就是把Maxthon放到了ramdisk上,比如放到R:\Max
這樣在ramdiskload.bat寫入這樣在ramdiskload.bat寫入 代碼代碼
rar.exe x -o+ E:\RamDisk\max.rar r: rar.exe x -o+ E:\RamDisk\max.rar r:
在ramdisksave.bat寫入在ramdisksave.bat寫入 代碼代碼
if Exist E:\RamDisk\max.rar.bak del E:\RamDisk\max.rar.bak if Exist E:\RamDisk\max.rar.bak del E:\RamDisk\max.rar.bak
if Exist E:\RamDisk\max.rar ren E:\RamDisk\max.rar max.rar.bak if Exist E:\RamDisk\max.rar ren E:\RamDisk\max.rar max.rar.bak
rar.exe a -r -m0 E:\RamDisk\max.rar r:\max rar.exe a -r -m0 E:\RamDisk\max.rar r:\max
這樣系統啟動的時候就把Maxthon解壓到ramdisk,關閉的時候就自動保存Maxthon到硬碟這樣系統啟動的時候就把Maxthon解壓到ramdisk,關閉的時候就自動保存Maxthon到硬盤
如果ramdisk夠大,還可以把一些頻繁磁片操作的程式放到ramdisk上,比如我就是把雷電ftpd整個放到ramdisk上,因為雷電的log檔寫入頻繁如果ramdisk夠大,還可以把一些頻繁磁盤操作的程式放到ramdisk上,比如我就是把雷電ftpd整個放到ramdisk上,因為雷電的log文件寫入頻繁
看股票的朋友,如果用的是通達信的版本,也可以全部放到ramdisk上,這樣就不會聽到程式獲取股票資訊的時候哢哢響了看股票的朋友,如果用的是通達信的版本,也可以全部放到ramdisk上,這樣就不會聽到程式獲取股票資訊的時候哢哢響了
最後提醒一句,系統崩潰或別的任何原因系統未進入正常關機流程您存在RAMdisk裏的資料會丟失!最後提醒一句,系統崩潰或別的任何原因係統未進入正常關機流程您存在RAMdisk裡的數據會丟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