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被要求要針對一份執行計畫作較細化的列示,之前已想辦法用Project配合Excel提供作業規劃了,要再細化?!嗯~~我想,對於主管,恐怕得用別的方式展示計畫,目標是易於在第一眼就表達相關作業的規劃緣由與關係。突然想到之前曾稍稍碰過的Mind manager tool,因為之前根本沒好好思考過它,更別提能夠體會其價值;試著下載XMind這套工具,它還有臺灣代理,相關資源與參考資料整理得似乎不錯,花了不到1hr邊使用邊畫出我的第一個心智圖,漸漸體會它對思考、釐清相關想發、思維方面有其妙的助益,看來是值得我花點心思study。
1970年代,英國人東尼‧博贊 (Tony Buzan) 為了提昇思考能力,想出了一種利用圖形來輔助思考的方法,他提出的這個輔助工具就是『心智圖』。
比起單純的使用文字,利用圖形輔助思考有時更加直覺。心智圖可以利用不同顏色的線條及各式各樣的圖案加深整體印象。也有人說,因為心智圖是一種圖像,我們要辨識心智圖時會用到平常較少使用的右腦,等於是在平常使用的左腦之外再加上右腦的輔助,所以對於記憶有莫大的幫助。
找到一些網上先進們文章、網站:
以 XMind 心智圖整理重點並匯至 Word 運用 、█大麋鹿走地圖█▇▅▂ 、克明大大的鮮思維-採購了 XMind Pro (2年三組授權) 心智圖軟件 。
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
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
可快速Note所見文章、網誌
新建了我的 tumblr http://dayder.tumblr.com/
話說~~ Blogger為何沒有這功能,配合在 IE上新加按鈕~超讚
(以下內容原文參 http://ifrs-1.blogspot.com/2010/07/tumblr.html )
Tumblr是什麼呢?嗯!是很懶的部落格專門用來隨時筆記使用的~
首先,當然是先進Tumblr,註冊,然後自定一個URL;接著,這網站會要求你先貼個什麼東西<--這個「什麼東西」就是先上傳你的大頭貼啦~
進Appearance去上傳吧!但是你當然不用呆呆的就真的上傳自己的照片,網民當久了,應該知道上傳什麼東東比較恰當吧! @@
接著,進到Goodies,看到一個叫Share on Tumblr的Icon,不用客氣,就直接用滑鼠按著那個按鈕,拖到瀏覽器上面隨便一個顯眼的地方,接著,大功告成!
到任一個blog,你只要看了喜歡,就可以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將那段文字或圖片或影片選取後,去點剛才前面提到的,你已拖到瀏覽器上方的Share on Tumblr,然後,你還可以加個註解或感想之類的,接著,這些你選取的內容自己就會到你的Tumblr區塊了!
話說~~ Blogger為何沒有這功能,配合在 IE上新加按鈕~超讚
(以下內容原文參 http://ifrs-1.blogspot.com/2010/07/tumblr.html )
Tumblr是什麼呢?嗯!是很懶的部落格專門用來隨時筆記使用的~
首先,當然是先進Tumblr,註冊,然後自定一個URL;接著,這網站會要求你先貼個什麼東西<--這個「什麼東西」就是先上傳你的大頭貼啦~
進Appearance去上傳吧!但是你當然不用呆呆的就真的上傳自己的照片,網民當久了,應該知道上傳什麼東東比較恰當吧! @@
接著,進到Goodies,看到一個叫Share on Tumblr的Icon,不用客氣,就直接用滑鼠按著那個按鈕,拖到瀏覽器上面隨便一個顯眼的地方,接著,大功告成!
到任一個blog,你只要看了喜歡,就可以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將那段文字或圖片或影片選取後,去點剛才前面提到的,你已拖到瀏覽器上方的Share on Tumblr,然後,你還可以加個註解或感想之類的,接著,這些你選取的內容自己就會到你的Tumblr區塊了!
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
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
更換 OFFICE 2007 的序號
Office的非正版提示苦惱了我好一陣子,尤其在客戶端 present 時真是太刺眼了!
找到這篇文章,一試果然有用。
(以下全文轉載自 Blog of A Yellow Tiger)
今天灌MSDN的Visio,灌好了就直接啟動。結果,啟動次數被用光了!大家還真是會用啊,好不容易弄到另一組MSDN的產品金鑰,卻不知道要怎麼換產品金鑰。難道,要重灌Visio才能再打一次產品金鑰?
別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!求助於Google吧,用中文找,找到的都是教破解或是免序號。改用英文找,以"visio 2007 change key"為關鍵字,果然一下就找到了,趕快記下來,下次再遇到同樣的情形就可以參考了:
1. 在Registry裡找到下面的subkey
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Office\12.0\Registration
2. 因為Visio和Office 2007的其他東西分屬於不同的subkey,所以,Registration這個subkey下面會有不只一個長得像{901.......0FF...}的subkey。一一點進去看ProductName,就可以確認Visio是在哪一個subkey之下。
3. 在Visio所在的subkey中,把ProductID和DigitalProductID兩個subkey給刪了。
4. 執行Visio,就會出現輸入產品金鑰的對話框了。輸入新的序號後,就可以進入Visio的畫面並接著成功啟動了。
PS1:用正版還要受罪,真是不太爽啊!
PS2:這方法適用於其他Office 2007的產品。
找到這篇文章,一試果然有用。
(以下全文轉載自 Blog of A Yellow Tiger)
今天灌MSDN的Visio,灌好了就直接啟動。結果,啟動次數被用光了!大家還真是會用啊,好不容易弄到另一組MSDN的產品金鑰,卻不知道要怎麼換產品金鑰。難道,要重灌Visio才能再打一次產品金鑰?
別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!求助於Google吧,用中文找,找到的都是教破解或是免序號。改用英文找,以"visio 2007 change key"為關鍵字,果然一下就找到了,趕快記下來,下次再遇到同樣的情形就可以參考了:
1. 在Registry裡找到下面的subkey
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Office\12.0\Registration
2. 因為Visio和Office 2007的其他東西分屬於不同的subkey,所以,Registration這個subkey下面會有不只一個長得像{901.......0FF...}的subkey。一一點進去看ProductName,就可以確認Visio是在哪一個subkey之下。
3. 在Visio所在的subkey中,把ProductID和DigitalProductID兩個subkey給刪了。
4. 執行Visio,就會出現輸入產品金鑰的對話框了。輸入新的序號後,就可以進入Visio的畫面並接著成功啟動了。
PS1:用正版還要受罪,真是不太爽啊!
PS2:這方法適用於其他Office 2007的產品。
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
flickr大量貼圖的好用工具---Friendly.flickr
挖~真是太讚了~ 身處這個網路的世代,要寫篇文章、回覆些論壇帖子,沒圖幾乎是沒人看;雖然已經付費上 Flickr Pr,但如果只是個放圖的地方,那真是不值得花錢!
發現這個工具,可以將Flickr上的圖轉貼上Blog或其它論壇,詳見
Friendly.flickr原作-搖擺天秤的程式開發日誌
另外有其它人的推薦~~
輕鬆插入 flickr 的相片到部落格 - Friendly.Flickr
《推薦》flickr大量貼圖的好用工具---Friendly.flickr & quickr pickr
二話不說,直接試試啦。
測試貼圖並於 Friendly.flickr 上排版後結果 (以下為轉貼於 Flickr 上的相片)



發現這個工具,可以將Flickr上的圖轉貼上Blog或其它論壇,詳見
Friendly.flickr原作-搖擺天秤的程式開發日誌
另外有其它人的推薦~~
輕鬆插入 flickr 的相片到部落格 - Friendly.Flickr
《推薦》flickr大量貼圖的好用工具---Friendly.flickr & quickr pickr
二話不說,直接試試啦。
測試貼圖並於 Friendly.flickr 上排版後結果 (以下為轉貼於 Flickr 上的相片)
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
NB換購記憶體DDR2 633 4G後的兩三事
有鑑於XP只抓得到3G~3.25G的龜事,基於要彰顯這 $700*2的效益,想辦法揪出那 1G的閒置空間勢在必行~
Survey SUPERCACHE & RAMDISK 二個議題:
關於記憶體的使用方式思考與設定
SuperCache設定心得
Survey SUPERCACHE & RAMDISK 二個議題:
關於記憶體的使用方式思考與設定
SuperCache設定心得
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
重返戰場
話說在歷經了些許步入「管理」層面的美好憧憬後的現在,我賴以為本的Programming、SD、SA...等的知識、技能多已生鏽、傾頹、或早已煙飛灰散了。
在這間公司,八年的職涯(癌)~~ 回首這段過程,我的心得是:
就讓想做管理的人去管理吧,也讓想寫程式的人去寫程式吧,反正,
這二種人最後都一樣會後悔!
接下來,該重返我的戰場了,但首先,我得先找到一把劍。
淺論資訊系統的分層結構
如何說服老闆採用UML
或許,先考取「OCUP/UML初級認證 」是個起頭。
在這間公司,八年的職涯(癌)~~ 回首這段過程,我的心得是:
就讓想做管理的人去管理吧,也讓想寫程式的人去寫程式吧,反正,
這二種人最後都一樣會後悔!
接下來,該重返我的戰場了,但首先,我得先找到一把劍。
淺論資訊系統的分層結構
如何說服老闆採用UML
或許,先考取「OCUP/UML初級認證 」是個起頭。
訂閱:
文章 (Atom)